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最新动态

2022-06-05

2530

2022年6月2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分管就业工作副校长白俊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鸿鹏对上半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出了部署。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继续压实层层分解目标的就业责任落实机制做好初次就业统计工作,实现年初制定的就业工作目标尤其是要坚决完成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坚持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宽就业渠道,积极组织招聘,持续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各学院要保证毕业生离校实习期间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重点推进就业帮扶和个性化就业指导工作,力争将实习基地与就业基地整合。充分利用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云平台,积极推进网上签约申报,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方便学生就业,实现信息管理统一化、规范化。加强就业微信、qq工作群管理,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安全提示、国家地方就业创业政策、各类考试报名、疫情防护等有效信息。加强线上就业政策宣传工作。

会议重点强调要严格执行“四不准”要求,依据省厅文件,及时开展毕业生就业去向自查工作。二级学院要自查和抽查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纳入年度就业创业考核体系。

最后,分管就业工作副校长白俊针对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全省就业工作任务,特别是要突出做好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二是要加大力度克服疫情带来的岗位减少的就业现状,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数量,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三是要精准落实帮扶责任确保学校所有“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