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调度会

最新动态

2022-04-22

198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调度会。副校长白俊出席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兼双创学院院长王鸿鹏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111111111111111111.jpg

白俊对各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学校共有毕业生7070人,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多数毕业生选择省内就业,企业开工率低,岗位用人减少,求职面试存在诸多不便,毕业生及家长产生暂缓就业思想,导致就业形势严峻。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着防疫导致持续错过就业黄金期、毕业生就业信息采集渠道不畅、开拓就业市场受阻、个性化就业指导推进迟缓、专升本考试时间暂不确定等挑战。

222222222222222222.png

白俊强调,为促进就业,学校已采取“云就业”工作模式,积极参与“24365岗位精选计划”,举办网上招聘会,开发就业创业服务一体化平台,推进就业指导及服务工作,强化扩招群体就业服务,定期对就业去向落实情况进行通报等举措。他要求,就业部门及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克服重重困难,重点推进毕业生个性化就业指导和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推荐服务工作;规范就业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毕业生能力和水准;严格控制就业“注水”,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积极开展就业促进周活动,举办丰富的促就业活动;依据省级标准,实施闭环管理,争创年度省级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王鸿鹏传达了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13个学院的就业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毕业生签约情况、未落实毕业去向学生情况、在推进就业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工作经验及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思路。

最后会议强调,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就业工作重点任务,广泛开拓就业渠道,着力突出强项、补足短板、守住底线,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